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利亚中部暴力冲突造成5.3万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28 人民网

  新华网拉各斯10月7日电据尼日利亚政府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该国中部高原州的富拉尼游牧部落与以务农为生的塔洛克人自2001年为争夺土地控制权而发生暴力冲突以来,迄今已造成至少5.3万人死亡,约2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

  高原州州长发言人伊齐基尔·达洛普指出,这一数字是根据受害者家属报告累计得出的,其中包括1.9万名男性,1.7万名女性和1.7万名儿童。此外,约2.5万幢房屋和800多间店铺在冲突中被焚毁,经济损失近100万美元。

  达洛普说,遇害者都是“部落冲突和种族屠杀的牺牲品”。总统奥巴桑乔5月18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后,流血冲突有所缓和,但双方之间的矛盾与敌意并未消除。

  近年来,高原州来自南方的定居者逐渐增加,与北方游牧部落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2001年9月,该州首府乔思发生严重骚乱,5天内造成1000多人死亡,由此演变成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