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拟“双十”前提出“两岸和平促进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35 人民网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宣布选前不再过问国亲合并问题后,积极投入两岸和平促进法案的“立法”工作。党籍“立委”表示,相关法案将仿效真调会模式,成立跨党派推动海峡两岸和平互动超然组织,预计“双十”前将正式提出,成为亲民党选战重要主轴。

  亲民党“立委”指出,宋楚瑜推动的两岸和平促进法,将坚持“中华民国主权完整”,两岸和平互动的原则,由政党共同成立超然组织,协商处理两岸谈判事务。

  但为尊重民意,跨党派组织任何谈判结果,最后须经“立法院”同意,同时也要交付全民复决;以避免两岸互动停滞不前,僵持在战争边缘。

  为推动相关配套法案法制化工作,亲民党先前已积极联系学者、专家展开研商;目前草案已经完成,据指出,包括党团总召刘文雄、“立委”李永萍等人,都对推动“立法”相当积极。

  亲民党幕僚也表示,透过两岸和平法的推动,才能让“国会”多数意见,具体展现在推动两岸互动的进程上;并经由全民复决的程序,凝聚全民共识。(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