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夫踩车兼“导游” “三轮车游”成鮀城节日一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包辆人力三轮车逛市区成了今年国庆长假里市民和外地游客度假消闲的一大“景观”,本地人看家门口的新变化,外地人叹滨海城市的新鲜空气,可谓各得其乐。

  假期里在市区的人民广场、时代广场、海滨路、迎宾路一带,常可见到两三辆三轮车首尾相衔匀速前进,有时乘客突然喊“停”,三轮车夫遂停车在旁候着,任由乘客在鲜花丛旁拍照留念。原来,这是人们包租了三轮车游览市区。据三轮车夫老李介绍,租车每小时一般为二三十元,包租者既有本地市民,也有外地游客。据称,在讲妥价钱后,三轮车即按乘客指定的路线或方向行进。有的则完全由三轮车夫“安排”出行路线,但出游地点基本都是广场、海滨长廊等休闲去处。

  采访中,一些包车出游的乘客告诉记者,这种休闲方式十分惬意,像市民张先生所称,平时因居住高楼,又因患了风湿病行走不便,甚少下楼行走。假日里老夫妇特地包车沿长平路、金砂东路等繁华商业区逛了一大圈。和深圳朋友特地包了两辆三轮车游览街区的马先生等人则称,每天驱车上下班总是匆匆忙忙,好似城市过客一样,现在乘坐三轮车转悠,对城市又另有一番感觉,逛累了,大伙儿还可在海滨长廊上吹海风小憩一下,十分舒适。

  人力三轮车以其独特的服务方式,成了假日里鮀城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