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汕知青回陆河“娘家”观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42 大华网

  本报讯10月4日,汕头市和潮州市共180多名“老知青”专程回到阔别多年的“娘家”———陆河县及南告水电厂观光,感受这里的巨大变化。他们的到来,受到南告水电厂领导干部及陆河有关部门的欢迎。

  1974年,汕头地区210多名知识青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前来南告水电厂参加工程建设,接受锻炼。他们在参与建设南告水电厂的三四年时间里,不但与工人和当地的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而且为南告水电厂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据了解,这批知青从1997年到1998年陆续返回汕头、潮州等地。

  在欢迎会上,南告电厂领导向“老知青”介绍了南告水电厂和陆河建县10多年来的变化等有关情况,并向参加过南告水电厂建设作出贡献的知青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这批“老知青”在南告水电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游览了陆河县城、瑞龙庄园和曾经战斗过、流过血汗的南告电厂、南告水库等。

  “老知青”陈国英、蔡锦林等感慨地说,30年前南告一片荒凉,河田墟也仅有一条街道,老百姓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这次“回”来看到河田变化太大了,一些地方都不认得。特别是农村的变化,比我们的想象还要好。到处是楼房,道路畅通,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提高。他们深有感触地说,陆河和南告电厂的变化,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的真实写照。他们表示回到潮汕后,要动员更多人来这里观光旅游,感受这里的巨大变化。

  (汕讯)(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