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城人“十一”度假又一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46 锦州晚报

  本报讯(李伟 记者姚琦东 李昭昭)今年国庆长假,我市居民除了上街购物、走亲访友、健身锻炼、旅游等传统的休闲方式外,参观爱国主义场所、学习历史文化知识成为今年锦城人度假方式的又一大亮点。与往年相比,今年参与此类活动的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加。

  “十一”长假已经过去,但在辽沈战役纪念馆里所感受到的壮观的战争场景,仍让今年上初一的亮亮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说:“以往假期都是在平淡的玩乐中度过,今年‘十一’假期参观纪念馆,感觉意义大不一样了,不仅了解了家乡的历史,还学习了不少知识。”

  昨日记者在纪念馆园区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看到,有的市民还为烈士献上了黄菊花以表悼念之情。据介绍,由于纪念馆闭馆已有一年多,因此我市市民参观纪念馆的热情很高,很多游客都是以家庭形式来参观。国庆七天内,平均每天来纪念馆参观的人数达六七千人。

  此外,许多领着孩子来参观的中老年人对此关注也是热情未减。

  10月2日,记者在市博物馆采访中了解到,尽管“十一”期间气温骤降,但来参观的人数仍然大大多于往日。采访中一位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平时忙工作没有时间来,这回参观除了想让孩子多了解些家乡的情况外,自己也想亲身感受锦州历史的变化,‘学习历史文化知识,感受爱国主义教育’,这是我和我的家人在假期中最大的收获。

  作者:李伟 记者姚琦东 李昭昭

  (来源:锦州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