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拟向关岛部署休斯敦号核攻击潜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38 新华网
美军拟向关岛部署休斯敦号核攻击潜艇(组图)
美海军核动力攻击潜艇“休斯敦”号

美军拟向关岛部署休斯敦号核攻击潜艇(组图)
美海军核动力攻击潜艇“旧金山”号

美军拟向关岛部署休斯敦号核攻击潜艇(组图)
美海军核动力攻击潜艇“科珀斯克里斯蒂城”号

  千龙网讯:据美国《星条旗》10月4日报道,美海军驻关岛基地发言人阿尔文·康索尔中尉10月1日称,美海军已经决定向关岛部署第3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休斯敦”号(SSN713),该艘潜艇将离开目前驻扎的华盛顿州布雷默顿港,并将于12月中旬抵达关岛。

  康索尔称,从战略意义上来讲,关岛位于太平洋中部,它可以为部署在这里的潜艇节省大量的时间,缩短更多的距离;一旦(亚太地区)发生任何紧急情况,在这里(关岛)的潜艇部队可以立即做出反应。除“休斯敦”号外,美已经在关岛部署了2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旧金山”号(SSN711)和“科珀斯克里斯蒂城”号(SSN705)。

  美驻关岛海军基地司令官亚瑟·J·约翰逊上将早在6月份的时候就声称,“休斯敦”号将于12月中旬抵达关岛,加入到关岛的第15潜艇中队,从而将美海军驻关岛潜艇部队人的数增加到1550人。

  约翰逊上将还称,美国目前正就在关岛再部署3艘潜艇的提议做进一步的研究。康索尔称,美海军已经将在关岛增派3艘潜艇的报告递交给了海军作战部长。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就此报告做出决定,因为美国正在考虑向关岛或者夏威夷部署一艘航母。“美国国防部和海军将对关岛和夏威夷的各种因素加以分析,从而做出在哪一个地方部署一艘航母。”她说。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的这一举动是美国要将关岛地区变成美军位于亚太地区新的战略军事基地的举措之一,目前美军正在不断加强关岛的空海军力量:考虑向关岛部署一艘航母和永久部署B-52轰炸机和F/A-22战斗机事宜。(凌云)(来源:千龙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