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欣喜:147万游客带来8.8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欣喜:147万游客带来8.8亿(图)
  城隍庙“中华风味小吃节”引来滚滚客流,日均客流量达10万人次。徐佳伟

  记者 陈旭钦 周晖

  宁波晚报讯今年“十一”黄金周的7天时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4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7%。其中38个主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144.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实现了“安全、健康、秩序、效益”目标。

  散客自助占据主流

  随着游客消费观念的更新,出游避开高峰,客源分流的趋势十分明显。从旅游者出游方式来看,团队比例有所下降,特别是长线团队。旅游消费心态更显理性和个性化,散客已成为旅游黄金周的主流。自助游、家庭游、自驾车出游等形式层出不穷,客源结构趋于多元。

  从各景区反馈的情况看,以居家出游、亲朋好友相聚出游、自驾车自助旅游特别火爆。游客主要来自上海、无锡、苏州、南京、杭州、金华等地,遍及长三角各个城市。据四明山森林公园统计,到那里的游客90%都是自驾车族。自驾车出游成为黄金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游客选择的旅游产品来看,越来越多的人们从风景名胜观光游,转向讲究舒适、自然的休闲式旅游。

  147万游客投诉37起

  据统计,本次黄金周期间,我市旅行社累计组团4万人次,接团3.43万人次。全大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5%,平均房价为310元/间天。

  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接到投诉37起,其中有效投诉9起,与去年黄金周基本持平。今年的投诉渠道更为畅通,有关部门统一制作了旅游投诉牌,放置于各大旅行社、饭店、景区(点)醒目处,并通过报刊、小册子、公告栏向全社会公布旅游投诉电话,节假日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利用网上投诉系统,多渠道地接受旅游者的投诉,保证“投诉有门”,并得到及时的处理和回复。

  商品销售增幅超过三成

  按照惯例,国庆期间市贸易局对我市银泰、二百、三江、城隍庙等9大商场超市的国庆销售进行了动态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最为火爆,是历年来国庆黄金周销售额最高的一次。9月30日—10月6日七天,这9大商场、超市实现商品销售16604.7万元,同比增长32.8%,创下新高。各商场超市的销售增幅比较明显,以超市业为例,三江实现销售5278.2万元,同比增长达45%,占9家企业总销售额的31.79%;慈客隆超市实现销售1643.3万元,同比增长高达52.8%。6家大型宾馆饭店餐饮营业额2597.01万元,同比增长12.1%。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国庆黄金周销售异常火爆,与近年来甬城商业环境日益成熟、商业竞争日趋激烈有密切关系,同时宁波人钱袋越来越殷实,国庆恰逢结婚流、装修流、进城购物流、旅游观光流交汇,消费出现井喷也在情理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