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23个投诉咨询电话打爆“123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国庆七天长假,人们尽情地购物、休闲。然而,就在这大量的消费的背后,因商品、服务质量等问题而引出的消费投诉也不少。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工商局“12315”中心采访了解到,从10月1日至昨天下午3点半为止,该中心共接到消费者投诉咨询电话1223个,其中受理的消费者举报投诉共有179件。“12315”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一电话接听量和受理投诉量均超过平日。而从其投诉内容看,家用电器、食品、餐饮和住宿等则成为消费者的投诉热点。

  根据分类查询显示,在上述的179件消费举报投诉中,商品类投诉共有128件,而其中有关家用电器的消费投诉就有41件,成为今年国庆期间消费投诉的最大热门,其中手机方面的投诉最多,占到19件。从其内容看,大多集中在广告促销、售后服务方面。如宁海消费者阮某10月7日投诉称,他在天一广场迪信通手机卖场买了一部诺基亚手机,后经多次维修仍修不好,要求退机未果。

  在商品类投诉中,有关烟、酒、饮料、食品等方面的消费投诉共有25件,占到商品类投诉总量的近20%。这一投诉比例也高出平日许多。“12315”工作人员分析认为,这应与国庆期间人们饮食休闲消费较多有关,同时也显示出人们对食品安全消费的进一步重视。

  51件服务类消费投诉中,餐饮服务类消费投诉独占鳌头,共占到了13件。记者注意到,这些关于餐饮方面的投诉大部分反映的仍然是餐饮质量问题,如有消费者投诉称,他在中山东路某餐馆就餐时,发现其梅干菜肉是变质的等。又如有多名消费者反映他们在餐馆就餐时发现头发、苍蝇、虫子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