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汤帅舍弃禅师三角进攻 新湖人首发五虎年轻2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45 人民网

  小皓

  湖人在新帅汤姆贾诺维奇的带领下,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出现,主力阵容的更替带来了战术上的彻底改变。

  全新的湖人,将舍弃三角进攻,快速进攻将是主流。新赛季的湖人,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9.6岁,上赛季是31.4岁。“在这支新的队伍中我们拥有很多健壮的小伙子,他们个个都是能跑能投技术一流。”奥多姆说。

  不过,湖人在制定每场100分计划的同时,也同样考虑到了另一个致命性的因素——防守。“任何人都可以一直跑。但如果你要先拦住其他人。所以我所考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这支队伍训练成具有很强防守能力的球队。”——上赛季平均每场失94.3分的湖人,在防守上还有很大改造空间。

  但在全队进攻速度加快、平均年龄降低的同时,由于奥尼尔和马龙两大中锋的离去,湖人在力量上也有了不小的损失。这两员大将上个赛季平均每场共为球队贡献20.2个篮板,而这个赛季,却带走了球队600磅的体重。

  所以湖人势必要把他们比赛的重点放在半场防守上面,以此打出更好的防守反击。对此新帅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确实,我们是一支充满能量的队伍。但我们也明白就算再精力充沛的球队,也只有大约30%的时间可以控球跑动。其余的时间我们必须要做好半场的防守。只有这样才能使比赛得到最佳的平衡。”奥尼尔走了,马龙又前程未卜,迪瓦茨背伤又犯,如此一来,布莱恩·格兰特肩上担子陡增。不过他自己倒不担心,“我愿意打任何位置,”格兰特说。虽然他已32岁,不过他上两个赛季其实只缺席了6场比赛,目前虽然有点小伤,经纪人巴特斯坦恩一点都不担忧:“我手下有30名球员,个个都有点小伤在身,我惟一不用担心的就是布莱恩。他比联盟里90%的球员都要健康。”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