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啤”原董事长涉嫌大肆收受“黑钱”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湖北新闻网10月8日电(晓亮齐苏)利用掌管工程发包的大权,原武汉市东西湖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正处级)刘显清,先后10余次“心安理得”地收受建筑单位的“感谢费”共79万元。日前,武汉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其依法提起公诉。现年48岁的刘显清先后任武汉市东西湖区养殖场党委书记;武汉东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武汉市东西湖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正处级)。

  据检察机关指控,其在东西湖养殖场和东盛集团公司任职时,就利用发包工程的“大权”而大肆收受“黑钱”。1999年5月至1999年7月,刘在发包养殖场和东盛集团的道路、维修、土方工程中与武汉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理祁某结为“至交”,让祁顺利承接了合同金额逾千万元的道路、维修、土方工程,祁则以恩报德,先后多次上门给刘“进贡”了共25万元。

  2003年4月,当祁某再次找上门要刘显清“关照”,刘便让白某(下属一家公司经理,因受贿已被判刑)将两笔池塘回填土工程给祁某。祁某在这项工程中挣得一大笔钱后,立即分别给了刘显清、白某20余万元不菲的“回报”。

  另据查,刘还在发包养殖场文化广场、标准厂房、住宅楼、排水、管道等工程中,先后收受武汉市东西湖区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某等人的“感谢费”51万元。

  2004年2月,刘显清得知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自己的问题,便将赃款转移至以其亲属名义开户的银行帐户上,但仍未逃脱纪检、反贪人员的眼睛。6月4日,刘显清被刑事拘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