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继海对话阿里无果而终 曼城主力仍当国足替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49 新华网

  看来阿里·汉是铁了心了。在6日和7日的封闭训练中,重新成为曼城主力的孙继海依然长时间的在替补阵容中徘徊,孙继海在英超的良好表现没能让阿里·汉动容。就像《大话西游》中孙大圣那句著名的“给我个理由先”一样,孙继海也向阿里·汉发出了“给我个位置先”的请求。

  7日下午,国家队安排了3节队内比赛,每节约20分钟。从阵容配备上来看,除了在中后卫位置上稍有犹疑之外,阿里·汉似乎对其他位置的人选早就心中有数,不过,孙继海肯定没有首发位置。因为在第一节和第二节中,孙继海被安排在了右前卫位置上,只是到了第三节,他才得以顶替绝对主力邵佳一,出现在“假前锋”(孙继海语)的位置上。

  “我现在不想太多,只是踢好我自己的球,认真积极地保持好状态。”7日晚上,孙继海带着稍许的无奈对记者说。

  他的确是这样做的,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孙继海的训练质量明显超出了亚洲杯时,尤其是7日下午的队内比赛,孙继海的跑动似乎仅仅次于特别能跑的肇俊哲,中前场的凶狠抢断成功率极高。“你也看出我很认真吧?我能做的也就是这些,其他的就跟我没有关系了,因为不是我该考虑的事情。我很想为国争光,但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完全能理解,让我打,我就会全力以赴的打;让我当替补,我就在替补席上为他们加油。”

  据悉,孙继海按照主教练阿里·汉的要求,5日晚上就风尘仆仆地赶到了香河训练基地。6日早晨,孙继海主动找到阿里·汉,进行简单的沟通。阿里·汉问起孙继海的身体情况和状态,融洽的气氛让一贯不善于和阿里·汉交流的孙继海开了口,他提出,希望阿里·汉在球队中最好能给他固定下来一个位置,即便是当替补也最好能有个大概的位置,他已经厌倦了场上的那种在各个位置上漂泊的临时工角色,“简直就是一块补丁。”

  阿里·汉没有明确答复孙继海,而是委婉地指出,教练组共同认定他是一个出色的进攻型队员,在国家队中将很难被安排在后防线上,这也就是说,在国家队中,即使孙继海有机会出场,位置也几乎被严格设定在前卫线上。鉴于目前国家队的前卫线上李明、肇俊哲、邵佳一和阎嵩的位置都相当稳定,因此阿里·汉的这番话几乎就已经为孙继海定下了替补的命运。

  孙继海和阿里·汉之间的谈话持续了约5分钟左右,两人都带着笑意分手,但对于这样的结果,孙继海似乎感到有些失望。不过,他告诉记者,仅仅转瞬间他就释然了。“我会无条件地服从和理解教练的安排,其实我可以做一个防守型队员,也可以做一个进攻型队员,我有能力胜任这两种角色,就看给我安排什么样的角色了。”

  “那你认为最拿手的是哪个位置?”记者疑惑地问。沉吟了一下,孙继海答道:“我本人对位置倒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我是踢后卫出身的,无论是什么阵型,3个后卫,4个后卫,5个后卫,哪个位置我都能踢,中场的几个位置我也都踢过。我觉得让我打哪个位置并不重要,但我希望知道,国家队更愿意把我确定在哪个位置上,即使打替补也一样。我只有知道了自己被设定的大概位置,这样才会在平时的训练中有所侧重,比赛时的心理也会稳定很多。要是明天连踢哪个位置都不知道,我就会心里没谱的。”(记者金松)(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