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益性岗位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实习生周珊珊

  宁波晚报讯国庆期间,江东区月季社区就业困难人员叶女士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社区干部根据她的实际情况,专门给她安排了一个管理社区活动室的公益性岗位。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已累计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4323个,4323名就业困难人员从此有了相对稳定的工作。

  举办帮困就业专场,开通帮困就业专线,开设帮困就业专窗,免费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送培训,送岗位,送政策……在劳动保障部门出台一系列措施的同时,各街道、社区干部因为贴近失业人员,所以站在了整个就业援助工作的最前沿。在江东月季社区,社区书记陈亚告诉记者:“哪家需要帮工,哪家要请出巢娘,我们社区干部都能一一数出来,为的就是能随时推荐社区一些就业困难人员上岗,一次不成两次,两次不成三次。”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社区干部,生活相对贫困的就业困难人员才享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和月季社区一样,我市其他的街道、社区干部也为公益性岗位付出辛勤的努力。

  ———海曙区白云街道专门推出三项再就业工作机制:信息开发机制,与数十家单位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创岗机制,成立爱心生产服务社、工艺编织组等生产工场;培训指导机制,对就业困难对象进行“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

  ———江北区文教街道则聘用专职信息员,开展就业调查、上门指导、空岗搜集等工作,对辖区单位用工需求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数据链接

  一个全社会共同关注就业和再就业网络体系正在我市形成,据最新统计,到今年6月底,我市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7%,被劳动保障部列为全国最容易就业的城市之一。今年来,全市提供帮困就业岗位38913个,已帮助8642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完成计划的86.4%,其中市六区提供帮困就业岗位22074个,帮助5518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完成计划的92.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