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云南建成10个生态监护站保护九大高原湖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54 人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0月7日电 (记者刘娟) 记者日前从共青团云南省委获悉,截至目前,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流域共建立生态监护站10个,生态监护队86支,组织生态监护队员2600多名,动员了1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此项生态监护活动。

  滇池、洱海、抚仙湖、泸沽湖等九大高原湖泊流域是云南省工业和城镇人口相对集中,农业资源较为富集,旅游发展方兴未艾的地区。当前九大高原湖泊流域污染来源的一个主要方面是流域群众生活污染,湖泊富营养化状况越来越突出。云南省开展的“九湖流域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活动”,立足于宣传教育,以环境监护和植树造林为载体,依托九湖流域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积极开展生态环境的自我保护和环保道德意识的自我教育,动员和组织九湖流域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投身九大湖泊的治理和防治工作。据介绍,九湖流域各级团组织、环保和教育部门在环湖(河)周边农村地区成立生态监护点和监护队,组织共青团员和农村青年成为生态环保志愿者,广泛开展生活垃圾的收集处理、劝阻使用塑料等污染产品,禁止向湖泊及其支流倾倒生产、生活垃圾,宣传环保意识和生态观念等活动,促进了周围群众观念的进步和良好卫生生活习惯的形成,从源头上有力地遏制了污染物的随意排放。

  另外,通过设立生态环境监护点,定期监视并公布重点防治区域的水质变化情况和生态状况,在环保部门的统筹安排下,为当地环保建设做贡献。这一活动影响了近200万名沿湖流域各族群众逐渐改变了不良的生产生活习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