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药残留数据咋不公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

  宁波晚报讯“我以前买菜都参照摊位前公布的农药残留数据,但现在市场里突然不公布了,给我们买菜带来了许多不便。”近日,家住江北区孔浦的王阿婆打电话到本报新闻热线说。

  据王阿婆介绍,她每天都要到孔浦菜场买菜。以前菜场里不仅公布当日每个摊位蔬菜农药残留量是否达标,而且还标明具体数据,她总是挑农药残留量最少的菜买。但最近几天,菜场里突然只标明每个摊位的蔬菜农药残留量是否达标,不再标具体数据了,给她和许多喜欢看参考数据的市民买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大家议论纷纷。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贸易局主管农药检查的何先生。据他介绍,从去年7月份开始,市贸易局开始在市区30多个农贸市场里全部设了农药残留含量检测员,对检测不合格的蔬菜进行处理,对合格的蔬菜标明农药残留数据。但是,部分摊主对这种方法有意见,因为当某个摊位的蔬菜农药残留虽未超标,但数据接近合格与不合格临界点时,蔬菜便很难卖出去。鉴于我国对许多商品的检测也只标明合格与不合格,并不标明具体数据,所以市贸易局也开始在市场里只标出合格与否,不再标出数据。同时,这样也节约了检测员的时间。

  王阿婆听了解释仍表示不解:标出具体数据有利于各摊主你争我赶,降低自己所售蔬菜的农药含量,从而引导农民种蔬菜更环保,这样的好事为什么不坚持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