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王妃已有身孕 国会可能修改王位继承人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今年年初与丹麦王储结婚的澳大利亚平民儿媳玛丽现已怀有15周的身孕,将在明年三月分娩。

  32岁的前房地产商玛丽半年前嫁给36岁的弗里德里克王子,成为丹麦第一位平民公主。而时下,由于弗里德里克的哥哥约克姆刚刚与亚历山大公主离婚,玛丽怀孕的消息就使得皇室人员非常兴奋。据报道,早在六月,也就是刚刚结束蜜月时,玛丽就怀孕了。最近几个月里,玛丽匿名到医院做了几次检查,上个月还作了B超。

  闻知此事,丹麦普通民众也很高兴。媒体报道说:“人们久已盼望的事发生了,玛丽公主终于怀孕了。”当然,凡事都有两面。由于怀孕34周以上的妇女不宜乘飞机,玛丽夫妇计划好的明年二月赴澳旅游恐怕就难以成行了。

  然而,皇室并没有就玛丽怀孕作出任何评论。玛丽最近拍照时还把两手“有技巧的叠放在膝部以遮盖自己的秘密”。皇室成员这样做也不无道理。一旦玛丽怀孕被证实,丹麦国会就需要修改有关王储认定的法律。现行宪法规定,只有皇室男性后裔才可以继承王位,而像现任皇后玛格利特只能被称为摄政王。现在这条法律有望修改为皇室第一个降生的子女不论男女,均可被认定为王储。

  目前,玛丽和弗里德里克要做的准备工作并不多。他们居住的王宫里有好几间空房,可以作为即将降生的小宝宝的卧室。玛丽还表示她和弗里德里克将亲手照顾孩子,而不会像英国的戴安娜王妃那样产后雇用许多保姆。(春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