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入假币取出真钞 贵阳警方半月斩断“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00 人民网

  新华网贵阳10月8日电(记者徐波)经过半个月的侦查,贵阳市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夜间自助银行存款机缺陷,存入5.3万元假币,随后又从取款机内取出4.5万元真钞的案件,并随之查获一个在云南、四川疯狂盗窃手机上千部,案值达数百万元的犯罪团伙。

  记者从贵阳市公安局获悉,今年8月5日下午3时许,贵阳市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发现设在多个路段的夜间自助银行的存款机内出现大量假币。经清点,这些假币共计5.3万元,存入时间为5日零时至5时之间,与此同时,有人用存入假币的银行卡,又分别在7个不同的取款机内取出4.5万元真钞。

  案发后,贵阳市公安局当即抽调精干力量展开侦破工作。警方了解到,案发当晚,几个被存入假币的夜间银行存款机附近,均出现有一辆白色的长安之星面包车,警方调查到该面包车属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称,有一个四川口音的人曾用刘某的身份证来租用该车。民警找到刘某后,刘某称他有一个朋友叫谭兴华,借了他的身份证去租车,谭是四川人,现租住在一家旅社楼上。

  经过周密侦查和昼夜监控,15日凌晨,警方一举将谭兴华等9名疑犯全部控制,并搜出管制刀具10余把,假钞2.5万元以及各种银行卡。当天下午3时,尚不知情的武显平等3名疑犯回到住所,被一一擒获。

  据武显平等人交代,他用于作案的假币和银行卡均是一个叫杨建平的人卖给他的。作案时,他负责指挥,谭兴华负责开车,苏勇和杜军化装后负责进入夜间银行存钱和取款。

  贵阳警方获得提供假钞的杨建平在洛阳市出现的线索后,立即赶往当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杨建平在其住所附近的澡堂内被抓获。杨建平交代共卖给武显平58万元假币和60张银行卡。

  警方在提审过程中还发现,其他疑犯对武显平都相当“尊重”,尊称他为“武哥”。警方分析,这个武显平“不简单”。

  经过对武显平的反复提审和搜寻大量外围证据,武显平终于交代,他和杜军是一个被称为“四川帮”的团伙主要成员。他们利用偷配钥匙等手段,在攀枝花、昆明、东川、安宁、大理等地大肆盗窃手机专营店,从2002年至今,该团伙盗窃手机已达上千部,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