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在凄风冷雨中上路 阿里-汉不满平局欲取三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03 人民网

  朱昭

  三年前的昨天中国足球冲入世界杯的那一刻,也许没有人会料到三年后的中国足球竟会沦落到今天这副惨不忍睹的地步。球队罢赛、赌球成风、球员集体做掉主帅,一系列在三年前看来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在中超元年接二连三地发生了。于是,当中国足球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国家队即将西征客战科威特时,却被外界无情地冷落了。

  由于北京罢赛引爆的一系列连锁反应让媒体和球迷的视线、注意力全部聚集在此,以至封闭在香河的国家队首次感受到了“不被重视”的落寞。“现在想起三年前的前景还历历在目,那时的中国足球多牛呀,全国球迷都竖大拇指。可时至今日,中国足球却好像一夜间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真是天壤之别呀。”一位亲身经历和目睹“10·7”盛况的国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感慨地说道,“虽然我们在香河集训,好像从心理上可以暂时远离中超那种让人窒息的环境,但身为各支俱乐部的球员我们怎么可能不关心联赛发展的走向。老实说,这次国足集训的心情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每个人脸上都被一种说不清的东西所笼罩着。想一想,真的很悲哀。”

  与一些老国脚对中超前景的悲观情绪比起来,国足的新生力量则普遍认为,中超现在的动荡和不景气仅仅是暂时的,只要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下很力气进行整顿,中超环境会慢慢好起来的。不过,昨天“海归”代表邵佳一在谈及母队发生的罢赛风波时还是显得比较谨慎,“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看到当时的比赛录像,所以很多细节也不太清楚,既然不了解情况,也就没有发言权。但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还是比较意外的。”在国家队中,大部分国脚在碰触到“罢赛”这个敏感字眼时都比较回避,只有即将打响的中科之战才会重新激起队员们的谈兴。

  “中国队和西亚球队交手,通常情况下都不会占到太大的便宜,西亚球员的普遍特点就是个人技术突出,比赛经验比较丰富。但从整体水平来看,中国实力还是要强于科威特的,无论攻防只要我们按照自己的特点去打,就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近来状态一直保持不错的邵佳一对取胜科威特相当自信。与国脚们的自信满满比起来,阿里·汉对中科之战的乐观情绪丝毫不逊色于队员,“在所有人都认为我们要收缩防守时,我们却选择进攻,我相信进球不是问题。”看来,一向谨慎的阿里·汉并不满足于在科威特身上只拿一分。(新闻午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