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12 扬子晚报

  “哎呀!嘉怡,你额头怎么这么烫?是不是发烧了?”妈妈摸着我的额头,又用嘴唇感觉一下,便肯定地说:“发烧了,一定是的,这么烫你熬不下去的。”便喊上爸爸,一起带我去医院。

  来到医院,找到医生。我坐在椅子上,眼睛呆呆地望着屋顶,嘴里叼着一个体温计,头晕晕沉沉的,像是要炸开似的,鼻子像塞了棉花一样,严严实实,不管怎么吸也不通气,一量,啊!吓了我一跳,居然高达38.8℃,医生提出:“挂盐水!”

  配好药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来到楼上,选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护士在架上挂一个盐水瓶,拿出了尖尖的针头,在我的眼前晃了晃。我不由得直冒冷汗,可又想:别的小孩比我还小,都不怕,我更不可以怕了。便提起勇气,手握拳头,主动把手伸给护士,又立刻闭上眼睛。一会儿,只是觉得手上一阵疼痛,像是被蚊子死命地咬了一口。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只见针已经扎进去了,盐水缓缓地流进静脉中,冰冷冰冷的,真难受啊!看着盐水一滴一滴地流下来,我不禁想:发烧真是太痛苦了,待会儿吃药一定少不了。过了一阵子,发觉自己的手麻木了,就对爸爸说:“爸爸,我想靠一会儿,手怎么动,才碰不到针头?”爸爸听了,便轻手轻脚地把我的手抬起来,慢慢往后移,再放下来。我生怕手动了重打,就一眼不眨地看着手,谁知,手竟然“自动”地抖了抖,这可把我吓坏了,以为一定会肿起来,然后重打,吓得眼泪都出来了,却不敢大声哭。爸爸见了,问我:“怎么了?”我就把前因后果讲给他听,爸爸听了,又看了看手,“扑哧”一声笑了,说:“哪里肿呀?只要手腕不扭,就没事,更何况你只是抖了抖,是盐水挂进去才这样的,没事。”“呼——”我长叹了一口气,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等啊等,一等就是半个小时,护士拿着药,走过来对我们说:“这个‘维c银翘片’呢,一天吃三次,一次吃2片,一共是36片……”说完就走了,又等了一阵子,盐水总算挂完了,爸爸把护士喊来,护士把针头一拔,“啊”我疼得叫了起来,好半天才敢用右手摸自己那只可怜的左手,只觉得又冷又麻简直像块冰。

  有了这次“病史”,让我感到健康是多么美好!江苏省吴江市同里镇第二中心小学四(1)班朱嘉怡(指导老师:计美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