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JPEG病毒乍现AOL即时通讯 能避开杀毒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42 人民网

  一种利用JPEG漏洞的病毒已在美国在线的即时通讯软件中被发现。

  SysAdmin Audit网络安全机构的专家称, 这种病毒尚处于婴儿期,这个机构目前仅收到两例病毒感染报告。

  据悉,受害者在AOL即时通讯软件的讯息当中收到了包含有网址的链接,而这些网站上含有恶意的JPEG图片。

  一旦感染了病毒,这些用户的电脑会发送同样的讯息给即时通讯软件中的联系人。

  此外,这种病毒还会在受害者的电脑上安装后门程序,黑客借此能够远程控制受害人的电脑。F-Secure反病毒方面的专家MikkoHypponen本周三警告说,JPEG图片漏洞能够避开杀毒软件的扫描。对于一般的杀毒软件,它们的默认设置中仅仅扫描.exe文件,即使用户对此进行调节,JPEG的文件名后缀也有多种修改选择,它们同样可以绕开杀毒软件的扫描。

  微软在9月14日公布了这个漏洞的补丁,但没有对此病毒做任何评价。

  下周,微软将推出新的MSNMessenger的测试版本。微软已经宣布,在小范围的测试没有结束之前,他们不会对新版本的MSNMessenger进行公开测试。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