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越将探讨“环北部湾经济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7:41 扬子晚报

  中国和越南两国政府8日发表联合公报。公报共有七条,主要内容包括:

  双方同意在两国政府经贸合作委员会框架下成立专家组,积极探讨“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南宁━谅山━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和环北部湾经济圈的可行性。

  越南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中国承认越南经济为市场经济,支持越南早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愿同越方共同努力。

  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快中越陆地边界勘界立碑进程,指导双方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倍努力,增进互信,真诚合作,力争如期完成勘界立碑工作,早日把陆地边界建成中越两国之间和平、友好与合作的边界。

  双方对北部湾划界协定和渔业合作协定于2004年6月30日同时生效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中越关系中的一件大事,有利于北部湾地区的长治久安,对中越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