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车出游惬意自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2 汴梁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朝晖报道出行条件的日益便利让人们在出游方式上有了更多的选择。随着私家车快速驶进更多普通家庭,自驾车旅游已成为众多游客的普遍选择。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自驾车旅游已成旅游的一种重要方式,我市不少市民纷纷驾车出游,来自外地的自驾车游客也络绎不绝,自驾车旅游的风行,使得开封旅游更加红火。

  今年“十一”期间,我市众多有车一族不再像往常一样随着旅行社的团队出游,而是自己驾车外出,或在城市周边,或到省内外其他景区,领略美丽风光,体验别样情趣。10月3日,在我市某公司就职的赵先生就开着车带着家人出发了。赵先生一家第一站到了洛阳,在当地同学的陪同下,他们一家在洛阳品美食、赏美景,随后又和同学一家结伴,利用两天时间到栾川重渡沟、老君山等景点纵情游览。3天之后回到开封时,赵先生惬意地说,自己驾车旅游,行程可由自己支配,许多景点都可认真细致地游览,一点也不紧张,心情也要舒畅得多。

  在我市市民驾车出游的同时,更多的外地游客纷纷驾车来到了开封。“十一”黄金周7天内,记者留意了一下行驶和停放的车辆。在我市的包公湖景区、龙亭湖景区周边和众多停车场内都可以看到,排得整整齐齐的车辆中,80%以上都挂着外地的牌照。与以往明显不同的是,在外地牌照车辆中,轿车、面包车所占的比重有了大幅度上升。在龙亭湖景区,记者遇到了来自上海的沈翊欣先生。沈先生说,这次他是自己驾车带着新婚的妻子和岳父、岳母来开封的,因为走马观花领略不到开封的韵味,要体验开封,就要在这里多待几天,一个景点一个景点认认真真地游览,自己驾车旅游最能满足这一点。

  市旅游局局长马璞也说,在今年“十一”期间,自驾车旅游增势迅猛,已成为了我市旅游市场的强劲旋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