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美国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东部时间8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9日上午9时),美国总统布什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华盛顿大学举行双方的第二场电视辩论。

  据报道,6日公布的美国对伊核查最终报告(迪尔费尔报告)将成为这次辩论的一个焦点。由于迪尔费尔报告确认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之时,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辩论形势将对布什不利。此外,8日公布的美国最新一期失业报告也将使美国人的目光聚焦到国内经济形势上。

  方式:接受选民提问

  与第一次电视辩论的演讲形式不同,第二次电视辩论将采取选民向两位总统候选人提问的形式。这一次,布什和克里可以悠闲地靠在椅子上回答问题。美国广播公司(ABC)著名主持人查理·吉布森作为电视辩论的协调人,会事先从现场150名观众中收集问题,向布什和克里发问。这150名现场观众是由盖勒普调查机构选出,布什和克里的竞选阵营事先并不知道他们的提问内容。整个电视辩论过程持续90分钟。

  电视辩论前,迪尔费尔报告确认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无异于否定了布什政府发动伊战的理由,布什的辩论形势顿时变得十分被动。在7日前往威斯康星州参加竞选活动前,布什不得不首次承认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然而,布什抓住了迪尔费尔报告中称“萨达姆有意图在联合国取消对伊制裁后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根救命稻草,将开战理由转移到“萨达姆企图破坏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这个前所未闻的新论点上。

  除了伊战问题,美国时间8日早上出炉的最新一份失业报告也为布什和克里提供了辩论的“弹药”。

  吸取教训:布什备战看录像

  据悉,布什会引用报告的一些数据来歌颂自己的减税政策,宣称减税已经创造了一些就业机会并将继续振兴美国经济,而克里将一如既往地批评布什总统任期内造成的大量失业。

  由于在第一次电视辩论中,布什形象广受批评,于是在过去一周里,布什专门腾出时间观看了那次电视辩论的录像。布什专门留意了自己在第一次辩论中的表情,据称,布什不经意做出的各种鬼脸和愁眉苦脸的表情使他的形象大受损害,在第二次辩论中布什会特别注意,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布什还事先向媒体透露,他已经准备了一份针对克里的尖锐讲话,讲话将克里描述为一个在税收和支出问题上摇摆的“自由分子”。

  美联社10月8日报道说,克里-爱德华兹竞选组合在美联社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中取得50%的支持率,领先布什-切尼组合4个百分点。(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