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江航道今起实施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许力夫通讯员许凡)记者昨天从广东海事局获悉,由于枯水期的到来,多艘货船近日在清远市北江下游河段搁浅。从今天起至2004年12月31日,海事部门与交通、航道部门将联合对北江航道清远段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期间所有载重吃水超过1.2米的船舶将禁止通行,力求早日解决塞船问题。

  水深0.60米200艘船搁浅

  今年以来,由于北江流域降雨量比往年明显减少,造成北江水位大幅度下降,北江流域清远段提前进入枯水期。有关部门的水情通告显示,北江出现的浅滩如市区七星岗河段水深只有0.60米、山塘镇河段水深只有0.90米、石角镇红岗河段水深只有1米。

  清远海事局为了维护北江枯水期的通航秩序,在8月份就根据北江航道局通告的航道水深适时调整船舶装载吃水限制,努力从源头把关,控制吃水深的船舶进入北江航运。同时派出200多人次的海事执法人员和50多艘次的海巡船艇加强现场巡查监督,发现有不按规定配载,超限吃水的船舶,立即要求减载,尽可能将塞船情况降到最低。由于海事部门监管措施落实,北江上的受阻船舶控制在200艘左右,没有出现往年的大规模塞船现象。

  船只吃水过深将禁止通行

  今年,为了最大限度避免大规模塞船现象的发生,海事部门决定从10月9日至12月31日,在北江航道清远段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期间所有载重船舶装载吃水不能超过1.2米。

  目前,清远海事局已向清远市人民政府作出“关于要求颁布实施《北江塞船应急处置方案》请示”,希望市政府领导协调处理好北江塞船问题。

  据了解,海事部门曾多次与飞来峡水利枢纽管理局商议,通过放水解决船舶受阻问题,但由于飞来峡库区储水量不足而未能实现。

  为了尽快解决北江塞船问题,并由此引发的治安和防火等问题,海事部门与北江航道局于9月30日联合向清远市人民政府作了专题汇报,要求清远市人民政府协助解决船舶受阻问题,以消除辖区存在的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

  据了解,目前飞来峡库区储水量已有所提高,海事部门将继续与飞来峡水利枢纽管理局协调,争取早日能放水提高航道水深,解决受堵船舶的塞船问题。(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