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贼手伸向珍稀巨龟:上海动物园离奇丢失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4 人民网

  上海动物园的两栖动物爬虫馆内饲养着十来只马来西亚巨龟和亚洲巨龟,龟身长四五十厘米,均已有五六十年的龟龄,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今年4月,饲养员在给巨龟喂饲料时,发现少了三只马来西亚巨龟、一只亚洲巨龟。动物园即在馆内安装了电视监视装置。

  5月13日16时许,工作人员在监视器上发现2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养龟池边转悠,其中一人忽然翻过栏杆,进入水池,拎起一只亚洲巨龟装入蓝色书包内。工作人员马上跑过去,将陈某、李某逮个正着。

  据交代,今年4月,他们还在两栖动物爬虫馆内偷了一只马来西亚巨龟,那另三只巨龟去了哪里?据陈某反映,他当时偷龟时曾碰到两名外地年轻人,行为鬼祟,后在江阴路花鸟市场见两人正在兜售2只马来西亚巨龟,陈某花260元买下了它们。

  据此,侦查人员立即赶往郊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界。王界对今年4月伙同赵军盗窃动物园巨龟的事实供认不讳。赵随后落网。据赵军交代,他将偷到的亚洲巨龟以人民币100元的价格卖给铜川路水产市场的张老板。张老板放在摊位几日,不见有人购买,就发货至老家江苏省姜堰市北国水产市场。当地春风酒楼的李老板去市场采购,怕巨龟成为饕餮的盘中餐,就以人民币800元的价格买下巨龟,回家细心喂养。

  而陈某、李某则将从王、赵手中买来的两只马来西亚巨龟,和自己所偷的一只马来西亚巨龟,以人民币600元的价格,卖给了江阴路花鸟市场“龟之家”的女老板钱某。后钱某又将巨龟发货给广州家园花鸟市场一老板,要求出手。

  历经周折,侦查人员将四只流落异乡的巨龟全部追回,并送回上海动物园。现王界、赵军已被长宁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陈某、李某和钱某被取保候审。(记者栾吟之通讯员孙晨黄峥)来源:《解放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