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遭遇一日三炸26人死122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地点:埃及旅游胜地西奈半岛希尔顿酒店选择

  原因:西奈半岛是以色列人比较集中的地方,以色列公民无需签证便可进入西奈半岛进行旅游。

  目标:针对以色列本土外的以色列人

  方式:汽车炸弹+自杀炸弹

  幕后黑手:有三个穆斯林组织宣称负责,但“基地”作案的可能性最大

  后果:可能给埃以关系蒙上阴影、打击埃及旅游业

  据新华社电 位于埃及红海旅游胜地西奈半岛的一家酒店7日深夜遭汽车炸弹袭击。路透社说,袭击造成至少26人丧生,122人受伤,这较原先报道的伤亡数字有所降低。此后不久,位于同一地区的两处旅游度假村也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名以色列人死亡。

  汽车载爆炸物冲进大酒店

  7日是犹太人“住棚节”最后一天。当地时间7日晚10时(北京时间8日凌晨4时)许,距离西奈半岛埃以塔巴边界检查站仅200米的埃及塔巴希尔顿酒店接连响起2次剧烈爆炸声。一辆装满爆炸物的汽车冲入酒店大堂时,司机引爆了爆炸物。与此同时,一名自杀袭击者在酒店游泳池附近也拉响了绑在身上的爆炸装置。没过多久,位于塔巴以南约60公里的两处旅游度假村希塔尼角和苏尔坦角又响起爆炸声。

  埃及方面的消息说,至少12名埃及人在爆炸中丧生。而按照以色列军方官员纳韦的说法,38名以色列人失踪。至于受伤人数,埃及方面给出的数字是160多人,而纳韦指出,伤者为122人。此外,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驻开罗使馆一名领事官员的话说,伤者中有15名俄罗斯人。

  另有消息称,埃及当局已经逮捕了数名组织实施爆炸事件的嫌疑人。

  1.5万以色列游客大撤离

  美联社报道说,爆炸事件发生当天,大约1.5万名以色列游客正在西奈半岛欢度犹太人“住棚节”。而以色列政府一个月前曾发出警告,西奈半岛地区发生针对以色列游客袭击事件的可能性非常大。

  以色列外交部一名女发言人说,以色列会积极帮助1.5万名以色列游客从西奈半岛撤离。美联社报道说,以色列已在居民区设立了临时收容所。(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