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未来·关爱孩子”思想道德教育传播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5 人民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个人游带旺香港酒店、餐饮、零售行业人力需求,部分职位由聘请兼职改为长工,月薪更普遍上升一至两成。

  香港圣公会圣匠堂社区中心昨午假九龙城广场举行“1008招聘博览”,主办机构计划经理刘爱诗表示,今次共有26间机构参与招聘,其中13间公司属即场招聘,另外13间属于转介招聘,提供大约1,000个职位,当中大约50个管理职位,月薪达25,000元。刘爱诗称,个人游带动本地市场人力需求,今次有相当职位属酒店、餐饮、零售行业,其他亦包括物业管理、美容等。薪酬待遇方面,他们发现许多职位薪酬普遍上升一至两成,例如酒店房务员,过去月薪约4,500元,而且多数是兼职;今次美丽华酒店愿意出6,000至6,500元,而且是长工。

  出席招聘会活动的香港注册导游协会执委许叔骧透露,近年因内地游客增加,本地一些旅行社及零售集团,都会聘请能操流利普通话的女导游。以每月平均带15团计,这些依靠小费及商铺购物佣金维生的女导游,月收入可高达20,000元。

  年约20岁的林小姐说,自己曾当时装店营业员,后来转行做餐饮,现在打算重入时装行业,目标是能够累积一些钱,将来自己开铺。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关焯照表示,多了人求职跳槽,反映香港市民对整体后市有更大信心,最终有助于增加内部消费意欲,有利于带动经济复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