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马塔伊是历史上第12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女性,也是非洲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女性。以下是获得和平奖的女性:

  2003年,希林·伊巴迪,伊朗著名女作家、律师、人权活动家。

  1997年,国际禁雷运动协调员朱迪·威廉姆斯,推动禁止使用地雷和扫雷事业发展。

  1992年,危地马拉人权领袖吉戈贝塔·门楚。

  1991年,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总书记昂山素季,为民主和人权进行非暴力斗争。

  1982年,瑞典人阿尔瓦·米达尔,致力于推动裁军和世界和平。

  1979年,阿尔巴尼亚慈善机构“教会指示”修道院院长特雷莎,帮助印度穷人。

  1976年,英国人贝蒂·威廉和北爱尔兰人梅雷亚德·科里根因,致力于结束北爱宗派暴力活动。

  1946年,“妇女争取和平与自由国际联盟”负责人、美国人埃米莉·格林·鲍尔奇。

  1931年,美国人简·亚当斯,“妇女争取和平与自由国际联盟”主席,并创立了“赫尔馆”,在芝加哥为穷人安排社会工作。

  1905年,总部设在瑞士伯尔尼的国际和平局局长贝尔塔·索菲·费里茨塔,著有反战题材的《放下武器》一书。(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