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本月底试铺彩色道路 比普通路面摩擦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09 新华网

  上海非“黑”即“白”的地面道路在彩色上将发生革命性的改变。记者昨日(8日)从市政管理部门获悉,长宁区月底将试铺三段彩色道路,如果试铺成功,今后将在全市推广彩色道路。

  长期以来,上海道路路面只有白色(水泥)和黑色(沥青)两种颜色,比较单调乏味。目前,欧州如英国、德国、荷兰等国,彩色路面已较为普及,而在我国,彩色路面还不常见。

  据长宁区市政工程管理署署长朱民强介绍,以前我国也做过彩色路面试验,但效果并不理想,这次试铺,借鉴国外先进技术,在原有黑白路面上粘贴不同色彩的特殊矿石,因此,施工不会对周边居民带来过多不便。

  据介绍,彩色路面比一般路面摩擦力更强,可以减少车辆打滑。彩色路面可以通过高密度分子结构,防止雨水侵蚀,因此寿命更长,一般可维持10年左右。更重要的是,彩色路面可以区分不同的道路使用功能,以前,公交专用车道,都用虚线黄线表示,很多司机都看不清,如果有专用颜色表示,就会让司机行车更安全。像巴士专用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都可以用不同色彩来表示,让车辆各行其道。

  朱民强表示,彩色道路的摊铺,将会使上海的道路“锦上添花”,如不同色彩的地毯一样美观。(记者高玲)(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