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方良身体状况不佳 医院使用人工呼吸器并插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13 中国新闻网
蒋方良身体状况不佳医院使用人工呼吸器并插管(图)
  中新网10月9日电刚度过90岁大寿不久住进台北荣总治疗的蒋经国夫人蒋方良,血氧浓度一度下降,出现轻微发烧,经院方给予气管插管,状况暂稳,医院方面表示,目前正密切观察中。

  据台湾媒体报道,包括国民党大老李焕、新党大老许历农和台北市长马英九等人也到医院探视。马英九说,蒋方良女士的病况“比我想象中严重多了”。

  台北荣总感染科主治医师冯长风说明,蒋方良因血氧浓度下降、嗜睡,且心搏过速,每分钟达140下,因此在7日晚间给予气管插管并使用人工呼吸器,8日血氧浓度已获改善。冯长风强调,蒋方良女士气管插管是临时性做法,血氧浓度持续改善后就可移除。

  据了解,蒋方良过去曾有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病史。较严重的一次是曾于1994年10月因突发桥脑缺血性中风,四肢瘫痪、不能言语,病情一度危急住进台北荣总加护病房,所幸经治疗后出院。3年半前,也曾因膀胱发炎入院治疗,医师研判,可能与长期罹患糖尿病影响抵抗力有关。

  4年前,台北荣总为蒋方良做例行健康检查时,发现她肺部左上叶出现肿瘤,隔年追踪,肿瘤已变成3厘米大,但院方8日表示,目前肿瘤状况跟过去一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