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新城信华园一住户盆栽剑麻十月开花密若繁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袁笙报道)剑麻系热带作物,每年3至5月份抽穗开花,秋天开花十分罕见。但近日市区华新城信华园8幢801房李先生家中阳台的盆栽剑麻不仅开了花,而且开出两米高的白花,花蕊密若繁星。

  记者10月7日下午在李先生家8楼阳台上看到,这株盆栽剑麻长势旺盛,根须已将花盆穿透,足有1人多高,开出的白花呈圆锥状,高达两米,就像一串串风铃,微风吹过,散发出淡淡幽香。

  李先生说,这株剑麻已种了15年。刚买时只有食指般大,5年前随主人迁往华新城信华园,2001年中秋首次开花,花茎高达1米多,令邻居啧啧称奇;今年国庆期间第二次开花,高达两米,比前一次更密集。李先生说,今年5月时剑麻就抽出一根新枝,此后越长越高,至10月初时一层一层地绽放花蕊,十分引人注目。

  据农科人员称,剑麻每年3至5月抽穗开花,10月份开花的非常罕见。他认为,我市属亚热带地区,气候与热带地区有所不同,故种于亚热带地区的剑麻花期可能推迟,但此前我市未见过剑麻10月开花的记载。(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