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公布“两岸和平法”倡设跨党派协商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36 人民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推动“两岸和平促进法”,设立跨党派、依政党比例产生的“两岸和平协商特别委员会”,同时签定“两岸和平协议”等九项重大两岸协商工作。

  宋楚瑜推动两岸协商工作,包括:签定两岸和平协议、推动建立两岸非军事区、推动签定两岸三通协议、推动成立两岸高峰会议、推动台湾农产登陆,大陆旅客抵台、推动建立两岸自由贸易区、推动签定大陆台商保障协议、推动签定两岸金融交流与监督管理协议以及推动两岸两席,共同参与非政治性国际组织等。

  宋楚瑜表示,亲民党提出“两岸和平法”,并不怕被“戴帽子”,因为大陆提出的是“统一法”;而亲民党的“和平法”可以说是“维持现状法”。目前的两岸关系以“维持现状”为最佳选择,但是在这段时间中,为了避免产生“擦枪走火”的情况,必须建立一套和平相处的方法。

  宋楚瑜说,他选在8号公布亲民党的“两岸和平法”,就是希望在“立委”候选人登参选的当天,提出一套能真正带给人民安乐和平愿景的法案,因为“立法委员”到了“立法院”是要比专业,而不是比口水或其它作秀动作。

  至于宋楚瑜会不会担任“两岸和平大使”,以协商代表身份与大陆对谈?宋楚瑜则说,“和平大使”一定是推出各政党最优秀、最专业的代表,例如,农业、经济、军事等方面的专家。(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