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昨日起办理居住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42 信息时报

  上海消息 外省市来沪人员申领《上海市居住证》的工作,8日在上海市静安区静安寺街道、闸北区大宁路街道、宝山区泗塘新村街道和罗泾镇等四个受理地点正式展开。

  据介绍,上海市目前有外省市来沪人员499万人,其中居住半年以上的已达383万人,在上海市就业的已有375万人,每4个上海人中就有一个外省市来沪人员,每3个就业人员中有一个来沪人员。外省市来沪人员已成为上海人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为上海的建设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为来沪人员办理《上海市居住证》,为的是进一步激发上海这座移民城市的活力和创造力,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来沪人员,其合法权益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护。可享受的相关待遇包括可参加综合保险或者其他社会保险;可以按市民待遇让子女享受义务教育;可以按规定参加上海市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或考试、职业资格考试、职业资格登记;可以按规定参加各类非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和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可以免费享受国家规定的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随行的16周岁以下子女可享受上海市计划免疫等传染病防治服务;可以参加上海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的评选,并享受相应的待遇。在科技成果申报、认定、奖励,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方面,也可享受与上海市民同等的待遇。

  据介绍,只要愿意,以下人员均可申领上海市居住证: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特殊才能,以不改变其户籍的形式来上海工作或者投资、创业的境内引进人才,以及引进人才的配偶和其未满18岁的子女;在上海有稳定就业和稳定住所的非本市户籍从业人员;投靠具有上海户籍的配偶、子女或者父母的来沪人员;就读于上海大中专学校,常住户口未迁入上海的人员,以及来上海接受非学历教育等需居住6个月以上的人员。居住证只收取证件工本费,每证25元。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