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泉山公园门前广场改造工程昨日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47 兰州晨报

  五泉山公园门前广场改造工程昨日开工

  “龙泉琴韵”扮靓山门

  本报讯(记者黄鹏)记者从兰州市政府了解到,根据市政府2004年城市园林绿化重点工程的安排,五泉山公园门前广场改造工程已于10月8日开工,五泉山公园将换上“新面孔”

  根据兰州市园林设计院针对山门环境改造拿出的“龙泉琴韵”改造方案,山门牌楼两侧将新增古典式样屋顶的耳房,建筑风格与牌楼协调一致,山门外两侧是高4.5米的浮雕墙面,浮雕内容定为五泉山的传说故事,护栏下围墙上有5组“双龙飞瀑”景观,每组有两个龙头,两侧相对,口吐飞泉,吐出的泉水交汇流入镶嵌在龙头下的圆盘中,再溢出形成5组半圆柱状水帘,流向围墙下的水池,水池面积分别是17×5米,28×5米,水池外围是宽15米的小游园。山门两侧为白色大理石护栏。整个工程效果自然肃穆而又静逸,双龙飞瀑灵动有效,动静结合形成山门美丽的景观。五泉冰展今日结束

  本报讯(记者刘健)记者10月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在经历了长达半年时间的展出,横跨春、夏、秋三个季节后,“兰州首届哈尔滨冰灯、冰雕展”于9日结束。

  从今年4月24日在五泉山公园内举办的此次冰灯、冰雕展览在我省尚属首次,所有作品均由20多名来自哈尔滨的专业冰雕师精心制作而成,室温长期保持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使众多游人大饱眼福。据了解,冰展共耗资130余万元,使用了800多吨各种冰砖,展厅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冰展拆除工作将于近日进行。陇上名胜五泉山“南五泉,北白塔”是兰州人对市内重要景观的一句概括,这里面所说的“南五泉”即指位于皋兰山北麓山脚下,因有惠、甘露、掬月、摸子、蒙五眼泉水而得名的五泉山公园。史传西汉元狩三年(公元前120年)骠骑将军霍去病西征,曾驻兵于此,士卒疲渴,霍将军以鞭插地,当即涌出五眼泉水。

  兰州解放后,人民政府于1955年将五泉山辟为公园,并将原来的山门改作园门。

  公园景点以五眼名泉和佛教古建筑为主,有明清以来的崇庆寺、千佛阁、嘛呢寺、地藏寺、三教寺、半月亭、剑桥、中山堂等十余处古建筑共一千多间。

  本报记者黄鹏(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