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期间全国未发生严重影响治安的重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透露,“十一”长假期间,全国城乡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重大案件和事件。

  为使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建国55周年国庆,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广大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和防范控制工作,有力地维护了节日期间的社会治安秩序。

  “十一”期间,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南京、广州等大城市都举行了不同形式的国庆庆祝活动和游园活动,吸引大量群众前往参观游玩。针对节日期间公共场所人员密集、聚集时间长的特点,各地公安机关切实强化各项安全保卫措施,投入大量警力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确保了各大旅游景点秩序良好,保证了各项游园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10月1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到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和中华民族园参加首都各界庆祝建国55周年游园活动。北京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7020人,加强现场、路线警戒控制,做好游园群众的组织管理和入退场疏导工作,确保了整个活动秩序井然。天津市公安机关日均部署民警、武警及各种社会保卫力量5.6万人次,加强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勤,加大对繁华地区、重点路段的巡逻控制力度,强化重点单位的安全防范措施。上海市公安机关共出动公安民警、武警16万人次,确保了上海旅游节系列活动及国际跳伞表演、网球赛、中超足球联赛等大型活动的顺利进行。重庆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公安民警、武警及群防力量14万人次,加强对党政机关等要害部位、重点单位和各大广场等人员聚集区域的社会治安防控力度。铁路、民航公安机关加强辖区巡逻,切实保障车站、码头、空港和列车、客车、航班等运输工具及乘客的安全。

  节日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坚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严重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迅速侦破了一些重大刑事案件;各地公安机关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公安机关组织警力深入一线,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和交通安全检查,有效避免了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节日期间,全国发生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和治安事故各一起。(翟惠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