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章丘付出近亿元“代价”关停煤井保名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51 人民网

  新华网济南10月9日电(记者邓卫华)“水劲无过济,百脉更著名”,济南七十二名泉,趵突居首,百脉殿后。借着今年雨水的猛劲儿,“十一”期间的百脉泉每天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人;汩汩泉流的背后,章丘人为此付出了近亿元的“代价”。

  百脉泉位于山东章丘境内,是济南市第七十二名泉,被喜泉的人们誉为济南泉水的压轴戏。去年9月16日,停喷近三年的百脉泉冒出串串珍珠,喷涌至今,成为“小泉城”章丘市的主打名片。

  然而,当地为数众多的煤矿一直威胁着泉源的畅通。为保护好百脉泉这张珍贵的“名片”,章丘市在去年底停采泉头区域内九层煤的基础上,今年开展了“整合南部山区煤炭资源、坚决关闭泉头区域内煤井”的“护泉行动”。据介绍,仅停采泉头九层煤一项,就给柳沟煤矿造成400多万吨的储量损失,年减少销售收入近5000万元。仅今年以来,这个市就关停了泉头区域内的6个小煤井,年减少销售收入过5000万元。

  章丘位于济南市东部,其山水风光素有“小江南”之称;境内除百脉泉、白云湖等怡人景色外,还有被誉为“泰山之副岳”的长白山群峰胜景。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