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交寄车费成批单车被扣 学生无奈步行回家家长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1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学生11点40放学,学校凭什么扣他们的自行车,让孩子走了近一个小时才回家?”昨天中午一位孩子在市区东厦北路一中学就读的家长打来电话投诉。经记者调查,校方说这是因为部分学生未交寄车费,被学校委托管理寄车场的辖区派出所暂扣车辆。

  这位姓林的家长在电话中说,他家住在汕樟路金韩路,孩子在该校就读。昨天中午放学后左等右等不见孩子回家,12点多他赶至学校,发现操场上有一片被锁住的自行车。原来,这天上午放学后,学生们被告知一批未按规定缴寄车费的自行车被暂扣,需在缴费后才能领回,林先生的女儿因此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回家。对此他十分生气:开学后家长从未听说此事,为何学校要让孩子顶烈日饿肚子步行回家?

  东墩派出所负责该片区治安的纪姓民警向记者说明了原委:学生的自行车原来放在校内,根据有关规定近两年车辆已统一移放到校门外,由派出所指定保安人员看护,每名寄车学生每学期需交25元寄车费。但这学期开学至今已月余,寄车点于9月1日和27日发出缴费通知,但部分学生置若罔闻,他们不得已才扣下了七八十辆车,目的是催促未交费的学生尽快缴费,但至昨日下午仍只有2名学生交了钱。据了解,下午放学时,派出所已办理手续后将车先还给了学生。

  该校校长证实,工作人员开学后多次催促学生交费,但作用不大。同时扣车风波并未影响学生上课。(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