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汉单骑“长征”游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2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今天早上8时,一位身穿“奥运献礼2008”字样背心的贵州老汉骑着中华“阿米尼”自行车出现在长沙。

  2月22日上午9时,家住贵州仁怀市茅台镇的68岁退伍军人陈开华从家乡出发,独骑自行车行走中国。他足迹现已踏遍33个省及6个直辖市,行程25000多公里。

  亲戚都说:“你疯了!”

  早在12岁时,陈开华就有了游遍全国的梦想。为了向2008年奥运献礼,陈老决定不再犹豫。

  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家人时,所有的亲戚都说:“你疯了!”陈开华不顾家庭和亲友的反对,义无反顾地出发了。“我感觉那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刻。”回忆当初,陈开华非常激动。“早上8点,在四渡赤水纪念塔,贵州省旅游总局总经理、秧歌队还有我的亲属、好友等500人为我送行。我非常感动,决心争取最后的胜利,回报人民!”

  3次差点丢了命

  记者了解到,在旅行当中,陈开华差点3次丢掉性命。3月的一个下午,他骑车行驶在深圳市远东大酒店十字路口,忽然一辆奥迪车从他身边“飙”过,差点把他卷入车底;第二次在从珠海到海南的公路上,一辆三轮车倏地翻倒在他自行车上,满车的苹果散得到处都是。最后一次在黑龙江,把“阿米尼”撞歪了。

  茅台酒送给董建华

  到达香港维多利亚港后,他受到了热情款待,并且顺利地把从家乡带的两瓶茅台酒送给了董建华。后来他还收到行政长官私人秘书谢衍文的答谢信。

  陈开华打开一本厚厚的文件夹让记者看。文件夹里都是当地政府、以及新闻媒体和著名人士的祝福辞,共有200多张。其中,《人民日报》体育部致辞:“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情系奥运,精神可嘉!”深圳市远东旅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韦云生赠诗:“陈年老酒分外醇,开山劈水游神州。华夏大地齐声贺,福祝先生成宏歌。”

  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 刘木顺 何剑歌 邓吉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