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判决被总局驳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足协判决被总局驳回(图)
  “现代罢赛”事件过去多日,但目前仍然难以拿出一个处理办法来。图为该场比赛中,主裁判周伟新(中)与北京队交涉。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本报综合报道 据《足球》报报道,“国安退出中超联赛事件”出现新的动态。之前曾传闻要以强硬措施处理“现代罢赛风波”的国家体育总局,在6日却“驳回”了中国足协对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初步处理意见,7日下午,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在足协会议室秘密召开,目的就是为了拿出一个足协、国安双方都能下台阶的处理办法。

  中国足协在5日下午拿出了一个“一审判决”,包括“追扣现代队3分以上、周伟新判罚正确、罚款北京国安俱乐部10万元,处理国安俱乐部相关责任人”等内容。几乎同时,国安俱乐部也得知了此消息,并强硬声称“处罚超过底线,肯定退出中超联赛”。但准确地说,这个罚单只能算中国足协的初步处罚意见,而非“终审”,因为事态的严重性,中国足协并没有自己拍板作出最后决定,而是让总局领导最后定夺此事。

  虽然北京国安声称“16日为等待足协处罚”的最后限期,但最新的动态是,中国足协必须在其主要负责人阎世铎、南勇随国家队赴科威特进行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之前将意见拿出来,这个时间就是10月10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足协即使在10日形成了处理意见,也并不意味着将马上公布,除了要等待总局批复之外,还可能要静观事态两三天,所以有知情人士说:“结果出台的时间应该在13日左右。”

  在足协为如何处罚国安俱乐部而头疼的同时,中信国安公司董事长、国安俱乐部的投资人李士林这次显示出铁了心要退出,尽管出差到了新疆,但李士林一天就打了3个电话到国安俱乐部:“要硬气,不能妥协,扣3分我们就坚决退出。”

  新闻链接

  四川男排曾因罢赛被重罚

  2003年3月19日,在全国男排联赛第10轮河南队主场对四川队的比赛中,由于对裁判判罚不满,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令队员离开比赛场地。

  罢赛事件发生后,联赛组委会纪律委员会作出了对四川男排罚款3万元、取消该赛季联赛所有剩余比赛参赛资格的处罚。另外,四川男排俱乐部还对其他有关俱乐部因主场比赛取消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

  最终,四川男排向联赛组委会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并进行俱乐部整改;河南男排主场也受到警告处分。(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