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警民珠江桥上狂追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高江虹实习生邹侨尉 通讯员陈超涯李强)昨日中午,一男青年在广州市珠江东桥引桥新改路段抢走一女士的提包,引来20多名守桥武警和附近群众对其围追堵截,抢匪最终落网。随后赶来的110民警将抢匪带走。据当地群众反映,引桥新改路段最近时有此类抢劫案件发生。

  20多警民联手抓贼

  被抢的梁女士说,昨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她在经过珠江东桥的引桥新改路段转弯处时,冷不防从后面冲出一青年男子,一把夺走她手上的手提包。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那名男子就穿过建桥工地,从近两米高的铁道挡土墙上跳下,顺着铁道往粤南大街方向逃走了。梁女士此时大呼:“抢劫!”马上有10多名附近群众和几名守桥武警闻讯赶来,一行有20多人,浩浩荡荡的在桥上上演追贼记,很快就将欲弃包逃窜的抢匪截住,并将其抓获。

  新改路段成治安死角

  抢匪虽被抓住了,可是附近的群众并没有露出很高兴的神色,他们反映国庆期间,此类抢劫案已多次在该桥段上演。

  据介绍,在上珠江引桥这段斜坡路上,由于路旁和下面的铁道旁长有茂密的小树丛,经常有人在这段路上抢东西。特别是建桥工地因施工占用了一段人行道后,把人行道改到工地的另一边,与公路隔离了,使得人行道弯曲,更偏僻隐秘。抢匪抢到东西后,可躲在树丛里或往下面的铁道逃跑,很难被发现。

  据称就在昨天早上,他们还追了一个抢包的,但没能抓到。前天,还有一个女青年到银行取出18万元钱,准备给职工发工资,也是在新改路转弯处被一个男青年抢走。抢匪跳下铁道往路对面的青年公园方向逃走。因为是晚上,当旁边的守桥武警和群众闻讯赶来后,抢匪早已不知所踪。(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