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俄勒冈州发现陶瓷碎片 证明曾是华工淘金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38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俄勒冈州梅德埠的论坛邮报10月6日报道说,为扩建位于兰德(Rand)的斯慕林访客中心而进行的挖掘工程发现,该地曾有华裔矿工营的明显证据。专家指出,虽然19世纪末的历史地图及测量说明显示当地曾有华人,但是日前找到的瓷片和陶片可能是考古学上的直接证据。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土地管理局格兰兹帕斯资源区的考古学家丽莎·布雷南表示:“我们还无法确定华工确实曾在该地活动,但是发现那么多陶瓷片显示他们存在过。”布雷南在兰德国家历史地点领导4天的挖掘工程,该地点位于汹水河(RogueRiver)畔。挖掘工程于10月2日结束。

  据悉,找到的瓷片上有青花,陶片则是红土制成。除了发现数十块中国瓷片和几块陶片外,也如预期找到欧洲文化及美国印第安文化的证据。所有文物将送到南俄勒冈大学接受进一步分析。

  布雷南指出,在发现中国文物以前,众多文件便记载华人于19世纪70年代已在该地淘金,例如1884年10月17日,调查兰德地区的一名测量员便写道:“虽然汹水河的沙滩已被翻过好几次,还是有白人和华人在挖掘。”

  旧地图也标示,兰德以南有几个“中式小屋”的地点,以北则有“华人改进区”,即中式房屋、棚寮和花园。(完)(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