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黄金周旅游市场收入5.5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10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十一”期间,新疆旅游市场火而不爆,呈现出安全稳定、秩序井然、服务良好、温馨祥和的良好态势,“十一”度假已成为新疆发展度假休闲旅游的龙头产品。

  据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收入为5.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79%;接待人数97.55万人次,较去年“十一”增长48.99%。据自治区统计局对游客抽样调查表明,我区过夜旅游者人均花费为569.96元/人天。

  而与很火的新疆旅游市场相比,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新疆的旅游投诉较去年有大幅减少。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直接受理投诉是35起,今年直接受理投诉是22起。

  盘点今年“十一”黄金周,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李寿庄认为,今年黄金周新疆旅游市场有几个特点让人欣慰。首先高档次、高要求、高消费(三高)的客人多。“十一”前10天,各酒店客房已预订一空,其中大部分是散客订房。新疆旅游已从初级阶段的观光旅游逐步向度假悠闲旅游转变,已逐步形成高消费的高端旅游产品。

  其次是近程自驾车旅游人数明显增多。今年“十一”黄金周,新疆“自助旅游族”队伍不断壮大。

  这些“自助旅游族”主要来自新疆区内城市。游客休闲意识明显增强,出游心理更加成熟、更加理性。

  第三是新疆的探险旅游已经成为海内外游客选择的高档旅游产品。“十一”期间来自上海、广东、北京、香港等地和国外的客人四批近200人分别穿越了罗布泊。和田河、罗布泊的穿越,博格达山峰的徒步游,自驾车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等项目已经成为新疆独有的旅游产品并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势头。

  最后是以首府乌鲁木齐为中心的旅游圈辐射功能更加突出。自治区政府通过合理调控,科学地运用价格杠杆,优化客源结构,交流客源,带动了周边市县住宿率提高的同时,让乌鲁木齐的旅游资源不是过分紧张,也让新疆旅游市场呈现出火而不爆的良好态势。:(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李华

  (来源:新疆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