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召开媒体见面会 杨祖武直言国安要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3:01 人民网

  “目前的(中国)足球状况令人担心……各种利益把赛场环境弄得一塌糊涂,就像是在崩溃的边缘疯狂抢钱……

  足球这个盘子一年耗资十几个亿,如果现在还不去认真对待,早晚会崩盘!”

  罢赛事件已经过去两天,国安俱乐部只能等待着足协对此事的处理。不过,事情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次违纪事件那么简单,昨天下午,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召开媒体见面会,他语气铿锵地表示:当今足坛的很多毒瘤必须铲除,这是一场革命!

  对于国安俱乐部来说,足协如何处罚已经不那么重要,从球队离开球场的那一刻开始,俱乐部就已经做好了承受任何结果的准备。“总得有人走这第一步,如果牺牲一个能够让大家警醒,也是值得的。”杨祖武说,“现在的足球比赛,现场看球的人越来越少,这究竟是出现了什么问题?现在并不只有黑哨,还有假球、赌球等现象,现在连小孩子都知道假球黑哨,难道领导们不知道吗?现在不只是国安,还有很多民营企业,他们每年几千万的投入,就是为了假球吗,他们的回报在哪儿?”抛开比赛胜负、抛开即将到来的处罚,国安现在考虑的是整个足球环境的问题。

  沿着投入产出的商业利益考虑,目前的(中国)足球状况的确令人担心,杨祖武甚至想到了“崩盘”的问题:“足球这个盘子一年耗资十几个亿,各家投入的钱都是通过辛勤劳动换来的,这些钱投入进去绝对不想收到这种结果。以前听人提到过崩盘的说法还不以为然,现在不得不考虑这个问题,崩盘不会一下崩,问题是什么时候开始,会达到什么程度,地震也是从余震开始的。现在必须考虑一下足球应该怎么管理、出现的诸多问题应该怎么认识怎么解决,如果现在还不去认真对待,早晚会崩盘!”

  从事足球40多年的杨祖武谈起足坛现状非常激动:“庄家利用比赛大把收钱,各种利益把赛场环境弄得一塌糊涂,很多都是明目张胆地在做,司法机关不是查不出来,只是还没有安排力量去查,球员、教练、俱乐部都有做的,包括裁判在内,就像是在崩溃的边缘疯狂抢钱。足球应该是一项事业!”

  “什么事情在过程中都会经历磨难,我们愿意做个垫脚石、马前卒,俱乐部也以执著的精神一直支持足球事业。”杨祖武最后说,“如果我们的牺牲能够为足球换来一个新天地,那么我们觉得是值得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4年10月5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