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南极科考加强国际间协作 未来10年致力5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3:17 人民网

  新华网柏林10月8日电(记者刘向)在德国不来梅召开的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会议8日呼吁加强南极科考的国际间协作,改变各自为营的原有格局。会议一致同意,今后10年将南极科学考察集中到5大重点项目上。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阿尔弗雷德·韦格纳极地与海洋研究所所长约恩·蒂德说,这些项目涉及地质学和生物学课题以及气候问题,如南极气候是如何发展的,南极对全球环境的影响或者南极生物是如何生长以适应极端条件的,另外还包括对南极大陆冰层下面发现的水域进行勘探。

  蒂德说,以前有无数的单一孤立的研究项目,现在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已达成一致,今后10年将致力于5个主要项目的科考。这将把大部分研究力量和像科考站以及科考船这样的昂贵基础设施整合起来,这样既提高效率,又节省资金。

  为期5天的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会议8日结束,来自31个国家的大约10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