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套"全国青少年喜爱的优秀图书"揭晓(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3:2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9日电(记者赵仁伟)由共青团中央等部门组织评选的“全国青少年喜爱的优秀图书”名单8日揭晓,《毛泽东传》、《诸子百家名言名典》、《杨利伟叔叔讲航天》等100套图书榜上有名。

  共青团中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国青少年喜爱的优秀图书”评选活动,是“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少年读书周的一项重要内容。评选活动开展后,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90家出版社推荐的305套图书。组委会从政治导向、图书内容、装祯设计等方面对样书进行初审,从中推选出155套候选书目在网站上公示,在全国各地青少年中反响强烈,在十余天时间里共有103万多名青少年参与网上投票评选。随后,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毛泽东传》(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等100套古今中外图书,以此为广大青少年推荐适合阅读的优秀书目,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喜爱的优秀图书”的评选标准为:坚持正确导向;倡导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主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汲取人类文明精华,传播时代文明成果;贴近青少年,适合青少年阅读,满足青少年精神需求。

  据悉,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少年读书周活动,将于10月9日至13日在济南正式举行,活动以“传承中华文化,立志学习成才”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