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拥有双博士学位 单婕:从留学生到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02 新华网

  17年前来加拿大攻读博士学位,白手起家创办生物科技公司,十多年潜心研究天然抗感冒药,到今天成为名满加国、屡获殊荣的企业家。来自中国大陆的女科学家单婕寄语创业途中的华人同胞:乐观面对困境,开放寻找机会。

  单婕出生于中国江西,15岁时考入上海医科大学,毕业后考入北京协和医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87年赴亚伯达大学(UniversityOfAlberta)从事博士课题研究,回中国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再赴亚大继续深造。她拥有北京协和医科大学药理学及亚伯达大学生理学两项博士学位。1992年毕业后,她在亚省爱民顿市创办了以开发天然保健药品为主的生物科技公司“CV科技公司”(CVTECHNOLOGIES)进行新药研制和开发。她领军的20多名加国科学家历经10年研究,发明了加国独一无二的天然流感药品COLD-FX。单捷本人近期先后被提名为亚省科技企业最高商业成就奖,多伦多大学商学院加国最佳女企业家奖,近日环球电视台专访加国杰出妇女的专题节目“WomesOfThe Vision”亦介绍她的经历。

  从留学生到企业家,单捷亦经历过大多数人初到异国的困境,和白手创业的艰辛。她认为,大多数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移民都有很强的专业背景,头脑聪明且不怕吃苦,所需要的只是对本地文化的适应,遇到困难不气馁的乐观精神,和善于捕捉机会的开放灵活生活态度。

  她特别强调,在遇到困难时一定要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抱怨、懊恼或给自己太大的精神压力都于事无补。其实仔细想一想,加拿大有良好的社会保障制度,新移民又可以选择回国发展,情势再坏又能如何呢?回想自己创办公司之初,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外国人要说服投资商为新药开发投资,困难可想而知。在十多年中,她的公司亦有数次濒临难以为继的困境。但单捷总抱着一种“天无绝人之路”和“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平和心态,坚韧努力的坚持下去。

  她亦认为开放积极的生活态度有助于发现和把握创业的机会。多结交朋友知己、特别是在本地社会事业有成的朋友,可以获得生活和事业上的榜样,为自己找到努力的方向,避免自己生活于闭塞的小圈子中。亦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发现更多的机会。

  单婕认为自己在创业路途中十分幸运,但其实运气只光顾乐观积极、开放进取的人。她毕业之后可以选择从事教育或学术研究,亦可以进入大药厂作研发人员,但她最终选择自己创业,且结合自己的特长,选择以西药研发的方式,推广天然成份的中药保健品。

  她集10年心血研制的感冒新药COLD-FX,以天然原料制成、通过加强人体免疫功能达到预防和治疗流感,既可以作保健用品长期服用,也可以作为急性流感的治疗药物。该药前后8次通过美加药品主管机构主持的严格的临床实验及药理、毒理实验,以科学的数据证实对预防和治疗流感有特别效果。

  COLD-FX是目前加国唯一取得专利的纯天然预防和治疗流感的保健药物。因该种药物以纯天然原料制成,不含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所列的禁药成分,还受到加国运动员的欢迎。该种药物目前行销多伦多各大药房及药品零售中心。单婕亦以自己不懈的坚持,创立了中国人在加国成功创业的故事。(来源:加拿大《星岛日报》)(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