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实现东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是中长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08 人民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八日电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今天在出席二00四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时指出,需要进一步加快东北亚经济合作的步伐,尽快研究确立适合本地区实际要求、符合各国发展需要和共同利益的合作框架和规划,而实现东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是一个中长期目标。

  以“交流、合作、发展——加强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二00四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今天在山东威海开幕。吴仪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指出,经济全球化正不断深入发展,各种形式的区域经济合作在积极推进,这种合作已经和正在成为促进国际经贸合作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吴仪强调,当前要立足于东北亚地区的现实情况,尽快研究确立一个适合本地区实际要求、符合各国发展需要和共同利益的合作框架和规划,以此推动东北亚经济合作进程。实现东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是一个中长期目标,需要各方相互理解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在这方面应遵循三个原则:

  第一,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既要看到全面深化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面临的现实困难,更要看到全面深化东北亚经济合作是大势所趋,符合东北亚各国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

  第二,加强理解,增强互信。东北亚各国是唇齿相依的近邻,理解和互信是深化合作的基础。各国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共同引导东北亚经济合作发展的方向。

  第三,求同存异,循序渐进。深化东北亚经济合作一定要充分考虑各国的实际情况,借鉴国际上其他区域合作的成功经验,实现各方利益的平衡。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继续实行睦邻、安邻、富邻的政策,更加积极参与促进亚洲合作的各种多边和区域合作进程,推进东北亚地区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格局。来源:中国新闻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