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动作音乐剧《兵马俑》北美创票房三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记者赵胜玉)由罗氏兄弟娱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三百万美元制作的大型动作音乐剧《兵马俑》,在刚刚结束的加拿大、美国巡回演出中,创造了演出票房三千万元人民币的纪录。这是中国制作的大型舞台剧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与世界著名的演出剧目站在了同一个舞台上,在同一个演出季上演。

  同中国以往的舞剧不同的是,大型动作音乐剧摆脱了以舞蹈等形式来单纯地表现历史、叙述故事的手法,从编剧到投资都完全从一个国际的视角出发,在保留中国文化传统精髓的同时,大胆加入娱乐元素,使整个剧目更具观赏性和娱乐性,更适合海外观众的欣赏口味。

  专家在分析《兵马俑》剧的成功时认为,这首先得益于制作人、导演罗启仁先生本身在加拿大温哥华拥有一个可容纳一千八百五十名观众的大剧院,华人在海外拥有这样的剧院屈指可数,而罗启仁先生本人更是热衷于把有中国特色和水准的文化演出介绍到海外,让世界了解中国,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

  二是制作人十分熟悉海外演出市场和北美观众的欣赏口味,对剧目有独到的见解,编排、构思更前卫,对演出的要求更追求市场的反响,力求达到一个以剧养剧,以剧盈利,从而进行再创造这样一个良性市场运行过程。

  三是一个好的中国的演出剧目,在海外所产生的影响,不单单是票房的价值,更重要的是为中国、为中国人和海外侨胞所带来的那种骄傲、自信和尊重。这从在加拿大特别是美国丹佛市的演出就可以感受到,丹佛市市长在首演日宣布:“二00四年七月六日为丹佛市中国演艺日”,并会将这一天写入丹佛的历史。

  国外的许多著名评论家在观看了演出后发表了很多文章,给予该剧很高的评价,认为中西表演文化融为一体,证明中西文化可以成功混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