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武林高手啸聚中原 世界传统武术节郑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9日电(记者王颂)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将于10月16日至20日在郑州举行,这是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的第一次世界性的、规模最大的传统武术盛会。

  此次武术节竞赛项目设拳术、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共四大类,每类按男、女分六个年龄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届时,将有约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争夺各个组别的“全球第一武林高手”。

  除了竞赛外,本次世界武术节还将举行武术论文报告会、少林故乡游、大型文艺晚会等活动。其中10月17日的“少林故乡游”,将是本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最大的亮点。

  整个活动以中岳嵩山为背景,以少林武术为主要表现形式。在登封市市区至少林寺山门全长约20公里的公路上,30000多名武校学员在路两旁排列成200个方阵,为宾客演练少林武术各种传统功法,展示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和少林武术发祥地的精神风貌。

  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吉祥物是一只身穿黄色练功服、腰扎红丝带、笑容可掬的小象“壮壮”。河南古称“豫州”,与象有密切关系。茁壮成长的小象,寓意古老而又年轻的郑州有着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