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富汗大选投票程序不规范?卡尔扎伊对手拒绝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54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9日,阿富汗总统大选投票正在进行之中,法新社援引一名观察员的话说,涂抹在选民手上以防止重复投票的墨水印记可以被擦去,这将对计票工作带来困难。大选管理机构则认为,此事件影响范围很小。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来自阿富汗自由公正选举基金会(Free and Fair Elections FoundationofAfhan)的观察员说:“抹在人们手指上的墨水可以被擦去。”一名刚刚投完票的54岁教师当着法新社记者的面把他手上的墨水擦掉了。

  阿富汗大选管理机构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我对此表示担忧,如果持有多份登记卡片,选民可以重复投票。”联合国一名发言人称:“我们已经得知在一些投票点存在这样的情况,专家们正在调查此事。”

  另据路透社报道,投票墨水出现问题后,阿富汗选举官员表示,投票将继续进行。但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主要竞争对手、前教育部长卡努尼指出,投票程序不规范,因此拒绝投票。

  卡努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必须尽快讨论这一问题……如果情况不能有所改观,那么这场选举将毫无可信度。我正在为所有的候选人争取解决办法。如果事情得不到解决,我们就不准备投票。”

  大选管理机构的一名高级技术顾问则解释说,已投票选民手上的墨水被擦去是因为工作人员用错了标记笔。大选工作人员手中共有两支笔,一支是用来在选票上做标记的,而另一支才是在选民手上作标记用的不褪色墨水笔。大选管理机构认为此事件影响范围很小。(化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