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一军舰进水倾斜险遭沉没 油料外泄面临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06 人民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台湾一靠泊海军旗津营区码头执行大修的海军勤务舰——525“武冈舰”,8日下午4时许被发现船身严重进水,导致船艉沉没坐底,船身并向左倾斜约30度。除少部分油料外泄造成高雄港域污染,并无人员伤亡也未危及航道安全,台海军已在傍晚执行扶正作业。

  据台媒报道,根据高雄港作业人员指出,下午4、5点左右,由于港域传来浓浓柴油臭味。好事者驾船寻“味”,终于找出“罪魁祸首”,原来是位于以前称为“海四厂”的海军旗津营区。当时,525“武冈舰”船艉已沉没坐底并倾斜,附近海域并漂浮淡淡油花,于是向有关单位“报案”处理。

  根据进一步了解,“武冈舰”因涌浪船体摇晃导致吊卸装备开口处进水,才导致船身倾斜。台海军已成立项目小组并经通报厂方人员派专业人员执行扶正作业并查明进水原因,目前并无人员损伤,也不影响航道安全。

  高雄港务局据报表达关切,由于该舰意外发生前后并未布放拦油索等防护设施,将视污染情形开单告发。(言恒)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